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大湾村党总支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时间:2021-07-05 10:51

  日前,在《中共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中,我市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党总支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在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接受了表彰。获此殊荣的还有我市霍邱县孟集镇党委。同时,我市舒城县委原督查组成员、安徽广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郭世明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近年来,大湾村党总支着力打造基层党建示范、脱贫攻坚示范、乡村振兴示范,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山上种茶,家中迎客,红绿相映”的精准脱贫之路,正稳步迈向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积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一套班子。通过村“两委”换届,配齐村干部6人,平均年龄43岁。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实施农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贫困户之间“四联四帮”工程。截至目前,全村有农民党员、积极分子、能人大户、村医等69名联帮主体积极参与,农村党员参与率达54%。让党员找到组织,村党组织的凝聚力不断增强,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力量。

  在大湾村党总支的带领下,如今全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实现了“村出列”的奋斗目标,全村道路硬化全覆盖,自来水全覆盖,新建村卫生室两处,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健身娱乐设施齐全,全村适龄学生就近入学,2019年4月24日大湾村开通5G信号,外出务工人员纷纷返乡创业,村集体和村民收入显著增加,村容村貌焕然一新。2020年,大湾村过境游客达35.06万人次,全村共有42户发展农家乐、农家小院和民宿,群众吃上了“旅游饭”。(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程传军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