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六安市提升农业产业发展资金使用效益

时间:2021-09-02 08:46

  今年以来,六安市整合12.8亿元专门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储备159个特色产业项目,通过农业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投资运营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市本级支持农业产业化的资金从0.5亿元增加至1.3亿元,在不增加本级政府预算支出的基础上,支持资金规模扩大1.6倍,资金聚合效应充分发挥。组建农业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及有效资源,鼓励采取直接投资、以奖代补、股份合作和贷款贴息等多元化支持方式,开展农业产业发展投资、融资、建设、运营等,发挥资金撬动效应,提高资金效益。

  资金使用坚持两个“基本点”,一方面每年每县区重点支持的主导产业不超过3个,另一方面重点支持龙头企业,通过突出主导产业和引进培育龙头企业,着力破解农业产业规模小、经营主体弱等突出短板,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印发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和考核办法,明确各级各相关部门在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的责任,对项目资金运行情况构建多方面的资金监管机制,加强跟踪问效,严禁资金“跑、冒、滴、漏”。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时龙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