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六安市多措推进机制砂石产业发展

时间:2021-09-06 09:12

  今年初,六安市印发《六安市机制砂石企业扶优育强实施方案》,推动六安市机制砂石产业安全、高效、绿色发展。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截至目前,六安市共有机制砂石项目58个(不含自产自用类混凝土建材企业),其中已建成项目46个,在建(含拟建)项目12个。在已建成项目中,年产能300万吨以上项目1个,年产能100万吨以上项目9个。

  严格新建项目准入。今年以来,各县区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加强对本地区机制砂石项目布点的统筹规划,从源头上严把准入关,坚决遏制“小散乱”项目上马。

  强化运行项目监测。对全市范围内所有机制砂石企业、砂石土矿企业、自制机制砂石的混凝土搅拌企业等进行全面摸排,准确掌握项目备案立项、安全环保等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全市机制砂石项目台账,定期动态更新。对已建成投产的机制砂石企业进行常态化运行监测。

  做好重点项目服务。定期调度在建重点机制砂石项目,推动圣人山矿区建筑石料用凝灰岩矿列入全省20宗大型砂石矿权投放项目,将国鑫建材年产550万吨机制砂项目纳入省政府重点项目予以支持。

  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按照“三个一批”(查处一批、整改一批、退出一批)积极开展机制砂石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共计关停未取得合法手续的非法违法机制砂石企业(或制砂洗砂站点)17家,责令2家企业限期整改、2家企业退出,对4家企业进行整合。(郑玉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郑玉 齐盈娣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