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六安市构建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时间:2021-10-18 09:29

  市级层面到2021年底、县区层面到2022年底,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这是记者日前从市财政局了解到的情况。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府治理和预算管理的深刻变革,也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两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稳步开展,持续推进。在具体操作上,加强体制机制保障和业务基础保障,重点加强预算绩效指标库和信息系统建设。同时,紧抓预算绩效管理“事前、事中、事后”三个关键环节,分类施策、各有侧重。另外,强化评价结果应用进一步强化。要求预算单位加强自评和部门评价结果应用,将财政评价结果以书面形式反馈被评价单位,要求限期对评价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评价结果和整改落实情况与下年度预算安排挂钩。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向纵深发展,建立健全政府财政运行绩效管理机制,加强预算绩效运行监督,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将绩效结果与预算安排、政策调整紧密挂钩,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