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六安市“四轮驱动”促进农村电商发展

时间:2021-10-28 10:23

  1-9月,全市农村产品网销额达95.73亿元,同比增长15.88%。

  产业集聚带动。通过打造电商交易产业链,推动粮油食品、茶叶石斛、山货等农产品网销集聚发展。全市出现了如徽六瓜片、过湾农业等年网销过亿元的农产品电商企业。1-9月农产品上行销售达10.93亿元。

  服务网点联动。对406个脱贫村电商服务站点实施分类挂牌,具有上行功能网点76个。全市共建成县级物流中心9个,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130个,村级综合运输服务点1839个,实现所有乡镇快递网点、行政村直接通邮全覆盖。

  线上直播拉动。全市各级政府积极参与线上直播活动,推荐本地农特产品,促进农产品销售。牵头开展直播促销活动47场,累计出售3190万元,销售贫困户产品约694万元,受益脱贫户3028人实现增收。

  利益联结推动。创新发展利益联结机制,促进电商与农户合作发展,走“企帮贫”“贫带贫”的电商发展之路。建立“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脱贫户”、“你种我销、你养我卖”等农村电商利益联结机制项目101个,带动脱贫户1068人增收,人均增收2100多元。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