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六安市财政扎实推进殡葬收费电子化改革

时间:2021-11-17 09:08

  2020年以来,六安市财政简化非税收入缴费业务流程,逐步推进各领域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支付宝、微信、云闪付、专用POS刷卡等多种电子化支付方式,满足了公众多样化缴费需求。近日,市财政局非税收入管理中心深入市殡仪馆调研,进一步推进殡葬收费电子化改革。

  广泛化宣传提升群众认可度。针对殡葬服务对象对电子支付殡葬费不太认可的现象,市财政局积极协助殡仪馆加大宣传力度,广泛使用馆内电子屏和宣传栏进行缴费宣传,让群众真正了解电子化缴费的政策要求,提高群众的知晓度。

  多样化缴费提升办事便利度。制定规章制度,规范办理业务流程,改变丧户以往只能现金缴费的单一方式,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云闪付、专用POS刷卡等多种电子化方式缴费,并通过省公共服务平台或省财政厅微信公众号、“皖事通”自行下载打印电子票据,提高群众的便利度。

  信息化改造提升群众满意度。目前,全市非税收入电子化缴费系统已实现全覆盖,运行情况良好,通过现场调研,要求市殡仪馆对现有的电子化缴费系统和电信网路进行升级改造,提升该馆殡葬服务水平,从而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殡葬环境,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