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进博会六安市成交金额4756.59万美元

时间:2021-11-22 09:38

  11月19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全市交易分团共成功签署意向订单77项,成交金额4756.59万美元,较上届增长7.65%。其中,百万美元以上订单9个,采购商品主要涉及食品及农产品、医疗设备等,成交采购数量、成交规模和结构都好于上届。采购市场涉及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斯里兰卡等地。

  据介绍,我市交易团以“促成交、见成效”为原则,在全市范围内摸排组织了一批有采购意向和采购能力强的企业及机构参会。全市各县区组建了8个交易分团,参会人员认真参观考察,积极寻求商机,不仅了解了行情、结识了客商,还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开放创新的意识和能力,为我市承接和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加快形成开放新格局,创造了有利条件。

  会上,各参会企业结合自身特点优势,积极备选项目,认真筹备参会,努力通过平台寻求国际经贸合作商机。其间,我市霍山壹隆乐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参加了省政府主办的“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暨新兴产业合作洽谈会”,公司向新西兰营养保健有限公司采购奶粉订单,进口货值达1500万美元。该笔进口采购大单为本届进博会我省20个进口贸易类签约项目之一。

  下一步,我市将紧盯签约项目,持续抓好跟踪落实,争取让更多意向成交转为实际外贸进口额。同时要抢抓进博会溢出效应机遇,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进一步扩大内需、稳定外贸,打通国内外市场,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新动能。(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