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高端交流,“六安制造”抢眼

——六安市组团参加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侧记

时间:2021-11-23 09:19

  11月19日至22日,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举行。在历时4天的展会期间,来自海内外的各界朋友齐聚省城,共商振兴制造业的话题。我市积极参加展览展示、招商推介、项目对接、合作签约等活动,借助大会平台展示制造成果,汇聚发展商机,一大批“六安制造”高端装备亮相大会场馆。

  本届世界制造业大会展馆内,六安氢能公交格外“抢眼”。六安公交公司一台运营了12万公里的氢能公交格外引人注目。2019年底,搭载明天氢能燃料电池系统的公交开始在六安运行。高度集成的定制式燃料电池系统、良好的匹配性,使整车具备低氢耗、低成本、续航里程长、加注时间短、环境适应性强等优势。截至目前,六安公交公司已运营氢能车辆15台。近期,明天氢能公司还将推出适合中重型卡车、乘用车需求的燃料电池电堆与系统。

  在这次大会上,参会活动多样,我市参加了大会组织的开幕式、主旨论坛暨重大项目签约、国际商协会会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论坛、安徽省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座谈会等重要活动。自行举办了“‘氢·能明天’成果发布”“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国与欧美制造业合作暨六安市绿色产业发展论坛”“六安市与宝武马钢集团座谈交流会”等多场活动。

  招商成果丰硕。激智科技新能源材料生产基地、中财新型建材科技产业园、美央电子产业园等33个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227.81亿元。其中激智科技新能源材料生产基地参加省集中签约。在签约项目中,台企项目3个,签约金额5.55亿元;外企项目1个,签约金额1亿元;侨企项目2个,签约金额16.4亿元;央企项目3个,签约金额10.37亿元;民企项目24个,签约金额194.49亿元。

  展览高端精彩。明天氢能、应流集团、索伊电器、大别山霍斛、迎驾集团、必斐艾等企业的氢燃料电池、直升机、涡轴发动机、高温合金叶片、智能数字厨房、石斛系列加工等产品亮相大会主展馆的高端装备、绿色食品等展区,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六安制造”发展成果,引起参观者的高度关注。很多参会嘉宾在参观我市展品时纷纷给予点赞。他们认为:“六安制造”产品展现出精湛的工艺水平,体现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我市将充分利用大会的影响力和高端平台,积极开展成果运用和招大引强,强力推动我市先进制造业发展,加速形成新的产业发展格局。”据市商务局局长时军介绍,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市将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主动融入合肥经济圈,大力发展现代制造业,重点围绕合肥市“芯屏汽合”“集终生智”龙头企业,结合自身产业发展特点和优势,实行错位发展,在强链、补链、延链上下功夫,以电子信息、铁基材料、装备制造、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绿色食品及生物医药为重点,推动传统产业生态化、特色产业规模化、新兴产业高端化,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基本建成现代化产业体系。(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