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六安市发出首张建筑业企业资质电子证书

时间:2021-11-23 09:23

  日前,六安市发出首张建筑业企业资质电子证书,这是继去年11月建筑施工许可证启用电子证书以来,六安市住建部门推行的又一电子证照事项,标志着六安市住建审批服务信息化建设再提速,步入全省上游之列。

  为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落实“减证便民”措施,市住建局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和市住建审批系统,积极推进建筑业企业资质线上审批和电子证照功能。今后,六安市核准的建筑业企业资质在办理资质核准(备案)、延续、增项、变更等业务时,实现全程网办,企业可在市住建审批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建筑业企业资质电子证书。电子证书的启用,彻底改变了以往办事人需到政务大厅窗口现场领取或邮寄送达的传统发证方式,真正实现了审批过程不见面、群众办事不跑路的审批模式,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降低了社会成本。目前,市住建局已办理建筑业企业电子证书167家,让企业办事人员体验到“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快捷。

  近年来,六安市住建局通过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精简申报材料等措施,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全心全意为企业为群众办实事。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持续深化住建领域“证照分离”改革,优化建筑市场营商环境,促进建筑业快速健康发展。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