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出口信保”, 外贸企业有了发展“定心丸”

时间:2022-01-04 08:44

  “政府来我们这开展‘四送一服’,为我们企业办理了出口信保。去年夏天一批出口货物货款被拖欠,目前通过出口信保帮我们挽回了经济损失,真是太感谢了!”六安爱戈斯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陆青宣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该企业是位于六安高新区一家外贸进出口企业,生产的针织衫主要出口到欧美、澳大利亚等地,年产值达6千万元。去年疫情期间,企业出口受到了影响,区商务局相关人员多次上门了解情况,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为规避疫情带来的风险,区商务部门积极引导企业办理出口信用保险,并由政府提供资金支付了购买费用。没想到的是,去年夏天企业发往澳大利亚的一批货物货款就被拖欠了。“这个客户因为疫情和自身发展的原因,还有3万余美元货款拖了很长时间都没有付,不得已我们才报了保险。”企业负责人陆青宣说。

  据陆青宣介绍,尽管保险费用由政府出钱,但一开始并没有引起企业重视,多亏后来帮扶单位多次上门宣传,又请来专家为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耐心讲解,才促使企业办理了出口信用保险。目前,出口信用保险已经赔付了大部分货款,有效降低了企业的损失。“区商务局多次上门宣传,后来区政府组织‘四送一服’,给我们推荐了中信保这个保险业务,当时保险费用是政府买单,现在80%-90%的货款通过保险公司赔过来了,这也是给我们挽回了大部分损失。”陆青宣说。

  爱戈斯服饰的遭遇,是许多外贸企业的一个缩影,类似案例比比皆是。特别是疫情原因造成外贸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就是订单急剧减少,以及由于对买方信用情况不了解导致有单不敢接的问题。而解决这一问题的途径就是参加出口信用保险,出口信用保险就像外贸企业的一把“保护伞”。“前期因为他们对出口信保不了解、不重视,经过我们多次上门宣传解读政策,组织企业参加省、市举办的外贸政策宣讲会,逐步对这个出口信保有所了解,鼓励他跟相关保险公司签订了出口信保协议,当国外的货款发生风险无法收回时,帮助企业及时联系中信保挽回了经济损失。”裕安区商务局负责人程刚介绍说。

  截至目前,六安市已为200余家外贸企业投入保险补贴141万元。(李修峰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曦)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李修峰 记者 杨曦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