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六安市持续优化金融服务

时间:2022-01-05 09:13

  2021年以来,市金融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决策部署,围绕制造业、“三农”、小微等薄弱环节优化信贷结构,狠抓政策落实,创新打造金融服务模式,推动我市金融服务持续优化。

  2021年11月末,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204.1亿元,当年新增41.5亿元,同比增长21.7%,高于各项贷款增速8.1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90.2亿元,同比增长17.6%;涉农贷款余额1429.1亿元,同比增长16%。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5.36%,同比下降0.27个百分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平均担保费率已降至年化0.75%;累计减免各项贷款利息和服务收费2.6亿元。持续开展金融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提升行动,在2020年被评为获得信贷指标全省标杆城市基础上,去年仍然保持领先,前三季度获得信贷指标位居全省第2。

  为积极纾解中小微企业困难,我市积极争取支小、支农再贷款额度,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和乡村振兴领域的信贷投放,用足用好央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以及降准工具,继续推动减轻企业融资成本和负担。结合党史教育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开展“四送一服”专项活动,举办政策宣讲会,帮助企业了解并运用金融政策。开展惠企金融政策落实情况督导,指导督促各县区、各金融机构以“现场办公”方式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市金融监管部门创新服务,加大对接,多措并举提升融资便利度。强力推动实施企业上市雁阵计划,在全市努力营造优质企业积极争取上市的浓厚氛围,推动更多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速发展。2021年以来,全市新增上市公司1家,打破了“十三五”期间未新增上市公司的局面;新增四板挂牌企业41家,其中,新增四板股改挂牌企业5家。(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婷婷)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