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六安海关全力保障跨境贸易“不打烊”

时间:2022-04-27 09:23

  “非常感谢政府部门帮助解决了公司几批出口货物的燃眉之急,不然的话公司不仅要面临国外高昂的滞港费用,可能还要面临客户以我方违约而不付货款的风险。”舒城宏远儿童用品有限责任公司企业负责人程浩激动地对海关工作人员说到。

  近日,由于该公司急用于在印度港口清关使用的6票植物检疫证书原件被代理公司锁在办公室,无法拿到。接到诉求后,六安海关积极解决企业愁盼,为企业重新签发了新的植物检疫证书,并与商务部门接力努力,将原件送到舒城宏远儿童用品有限责任公司企业负责人的手上。

  4月初,我市突发疫情以来,六安海关统筹社会面疫情防控形势和保障进出口贸易畅通运行,动态调整应对措施,合理安排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第一时间公布通关保障电话,推行业务线上办理模式,梳理提供各条线业务办理指南,畅通业务办理“绿色通道”;整合各类关企沟通渠道,高效运用“关企联络群”实现关企在线沟通、资料传输;安排专人协调解决企业急难愁盼,开展远程查验,实现货物检验放行不等待,协调解决证书原件领取、国内物流运输、上海口岸清关等难题,助推外贸企业问题清零,既保障“通”又实现“畅”。我市主城区静态管理三周来,该关累计验放进出口货物290批,签发各类证书194份,受理新企业备案5家、加工贸易手册备案14本。(刘中原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