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六安市“亩均论英雄”促进工业低效土地再开发

时间:2022-05-16 09:21

  近日,六安市大力开展“亩均论英雄”改革,并以此推进低效闲置工业用地处置,改革工作启动以来,累计已处置僵尸企业20户,盘活闲置土地1518.3亩,完成“标准地”工业项目14个,供地土地1082.7亩。

  高位推动建机制。组建亩均效益评价专项工作组,出台《六安市工业低效土地再开发工作实施方案》《六安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专项清理处置工作实施方案》等多份改革文件。建立联动工作机制,聚集经信、自然资源、招商、税务等部门合力,推进清理处置工作。

  提效工作强导向。强化“亩均论英雄”导向,落实“增存挂钩”机制,推行“要素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将真实有效的项目落地开工作为配置用地指标的依据,做好项目规划引导、联合审查,保障项目“拿地即开工”。按照股份合作一批、租赁承包一批、收回储备一批、破产重组一批、整体出让一批的思路,一企一策制定处置方案。

  落实调度重实效。对于企业的闲置土地,落实一张表清单、一对一包保、一站式服务、一月一通报的“四个一”工作机制,提升工作合力。对低效用地企业根据其特点和各地产业发展实际,实施精准招商合作,围绕重点行业引进项目,力争3年内全部完成现存工业低效土地再利用。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