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实际帮扶

时间:2022-05-25 10:16

  中小微企业是市场主体的主要组成者、就业税收主要提供者、创新创业主要推动者,是群众经济生活的密切联系者,但由于受疫情影响,叠加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中小微企业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中,普遍面临较大的发展压力。

  资金周转、融资成本、物流运输、人才招引、材料引进和产品出口等问题都是影响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各级各部门既要对企业发展问题有充分的认识,更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切实体谅各类市场主体的艰辛和难处,对待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办理,带着责任和情感,用实际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为创优营商环境,及时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六安开展了“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系列活动,充分吸纳意见和建议,围绕企业的所急、所难、所盼,在减税费、畅融资、搭平台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金融部门强化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金融支持,充分发挥融资担保增信作用,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项目应保尽保,对存量在保企业应续尽续;税务部门以“留抵退税”扩围加码政策为抓手,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让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财政部门积极推动财政助企纾困资金早下达、早落地、早见效;国资企业单位落实租金减免政策缓解承租户经营困难……

  这些务实的举措,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了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看到了加足马力快发展的希望。但由于受内外环境影响,发展的各类不确定性因素明显增多,各级各有关部门还需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建立为企业解决问题的常态长效机制,继续在减税费、降成本、缓期限上下功夫,在破解用工、招才引智难题上着力,在内畅外联的物流运输体系上发力,不断提升中小微企业生存能力,强化企业发展活力,激发企业发展动力,构建强有力的中小微企业发展矩阵,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贡献力量。 (张传豪)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