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最大限度节约电量用于生产环节

——六安市各行业节约用电在行动

时间:2022-08-11 10:00

  今年入夏以来,六安市接连迎来高温天气,8月7日,全市最大用电负荷已达306.2万千瓦,用电保供压力持续加大。为缓解用电压力,确保平稳迎峰度夏,近日,市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倡议书,呼吁各行各业和广大市民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做好节约用电工作。

  作为用电大户,城市路灯及景观照明系统也针对当前用电负荷较大的实际情况采取了相关节电措施。市城管局在保证行人、车辆出行安全的前提下,适当关闭部分道路路灯,合理控制城市装饰性、景观性照明,共关闭市中心城区路灯高压钠灯6658盏,每晚节电约16645度,关闭LED路灯3466盏,每晚节电约4679.1度,中心城区景观亮化及楼宇亮化全部关闭,每晚节电约5961度。同时安排人员每晚对道路照明进行巡查巡视,督促照明养护企业严格按照节能要求关闭景观照明和部分路灯,确保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

  据市政工程管理处照明管理所所长王成平介绍,为了全面贯彻落实节能减排的目标,市城管局对城区16125盏高压钠灯进行节能改造,通过检测,改造后的高压钠灯节能率平均在46%以上,2022年上半年节约用电约337.25万千瓦时,有效实现节能目标。

  炎炎夏日,去各大商超纳凉成为市民们的选择。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全市许多超市中央空调的温度都定格在26℃。“以前可能有些商超会将空调温度调低以揽客,但是这样既伤身又耗电。”据绿篮子超市城投大厦店方姓店长介绍,今年夏天温度高,用电需求大,该超市积极响应政府政策与号召,将室内空调温度保持在26℃及以上,同时为了节电,电动扶梯除高峰期外只上行不下行,货梯只有运送货物时才开,在照明方面,做到库房人走灯灭,卖场中午关闭部分照明灯。

  在当前电力供应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电网的安全平稳运行尤为关键。为应对全市高温供电形势,市供电公司及时响应预警要求,加强电网巡视运维,全面掌握电网和设备运行工况,提前研判度夏期间存在重过载风险的设备。加强重要输电通道及重点变电站运行管理,强化密集输电通道风险管控,落实应急抢修物资配备,统筹安排抢修人员和车辆,深化不停电作业应用,确保及时快速处置故障。同时着力挖掘地方发电侧潜力,根据负荷情况下达出力要求,充分调动火电、水电等非统调机组发电能力,有效发挥六安8座总装机19万千瓦的小火电厂、19座总装机12.4万千瓦小水电站,晚高峰顶峰22.1万千瓦作用。

  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采取了诸多措施保证市民用电不受影响,但如果高温天气持续,供电压力仍然非常大。同时该负责人还呼吁,面临着严峻的用电形势,希望社会各方都能够节约用电。建议市民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不用时关机,减少待机耗电。此外,也呼吁工厂企业科学安排生产计划,避峰错峰用电,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最大限度节约电量用于生产环节。(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崔璨 曹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