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六安市“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数量居全省首位

时间:2022-11-07 10:55

  六安市地处大别山区,中药资源蕴藏丰富,“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取得了显著效果。截至目前,六安市共建成7个品种的“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21家,基地数量在全省占比30%以上,位居全省首位。

  为扎实推动皖药振兴,我市依托“西山药库”建设平台,形成了以金寨县、霍山县为中药材核心产区,霍山石斛、灵芝、天麻等品种为特色的种植聚集区。成立中药产业发展中心,印发中药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金寨、霍山两县分别年均投入2000万元专项资金,全力推动中药产业发展。截至2021年底,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9万亩,产量24万吨,产值70.5亿元。

  同时,为扎实做好中药资源保护与开发相结合的文章,种植基地统一推行“企业+基地+农户”“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等模式,按照“统一菌种、统一种植培训、统一加工、统一销售”规范化管理。全市现有中药材规模化企业99家,产值达亿元的企业3家,产值2000万以上的企业20家,部分龙头企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