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扶贫

六安市扶贫公益品牌熠熠生辉

时间:2020-12-31 09:42

  近年来,六安市积极组织开展了“10.17”扶贫日活动,合力推进“同心示范工程”,强力推进“邮乐小店”电商社会化扶贫工作,用情开展“巾帼脱贫行动”,用心实施营养餐改善计划等,扶贫公益品牌在脱贫攻坚战中熠熠生辉。

六安市扶贫日活动营造了社会扶贫的浓厚氛围。第二轮“同心示范工程”每年设立100万元专项资金,今年开展“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行动,专项资金达到每年150万元。“邮乐小店”有效打通了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强劲助力六安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巾帼脱贫行动”5年来累计实施187个项目,投入资金1053万元,每个项目点结对不少于5户贫困户,示范引领带动效益显著。营养餐改善计划强化食品、资金安全监管,改善食堂供餐条件,不断提高贫困地区农村学生健康水平。全市5个试点县区(金寨县、霍邱县、叶集区、舒城县、裕安区)989所农村中小学校逐步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共25.8万名学生吃上了可口的营养餐。“青春扶贫1+2”行动积极动员广大青年工作者、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服务团队等社会力量投身到脱贫攻坚中去,实现对全市417个贫困村的结对帮扶。该项目累计整合社会资金3400余万元,参与青年达10万人。该项目在2018年荣获中宣部等16部委志愿服务项目先进典型表彰。“阳光家园计划”项目,2020年安排向715名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补贴资金107.25万元,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依托各类残疾人托养服务寄宿制机构、日间照料机构,为符合托养条件的残疾人在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托养服务方面给予资金补贴。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杨秀玲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