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六安市加快居民服务 “一卡通”建设应用

时间:2021-05-10 08:53

  按照省、市相关要求部署,六安市于4月27日印发《六安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方案》的通知,开始发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计划在2021年底实现社会保障卡在居民服务各领域的初步应用,2025年底基本完成居民服务“一卡通”服务目录的开通应用。

  通知明确提出,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为全市各类居民服务提供信息输出能力,开展跨部门、跨区域数据共享,逐步实现省内跨市和长三角区域居民服务的信息共享、互联互通。要求整合全市在用的各类民生服务卡,不再发行功能重复的各类卡片,通过社会保障卡汇聚各类民生服务功能,逐步实现居民服务“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

  目前,市人社局会同相关部门统筹规划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和应用工作,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宗旨,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覆盖人群广、服务渠道多、线上线下融合应用的优势,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逐步推进社会保障卡在多领域的广泛应用。到2025年底,基本实现全市居民服务“一卡通”,省内跨市“同城待遇”,推进长三角地区一卡通办,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率先实现“同城待遇”。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张静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