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芊芊竹丝拧成爱 百把扫帚献灾区

时间:2021-07-26 09:22

  7月24日下午16时左右,家住霍山县漫水河镇南庄村年届花甲的韩家振正在赶制首批运往河南灾区的竹扫帚。

2fc74c27c5e7417bb3d0581b4c042b04.jpeg

  近日,河南爆发严重洪涝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和老区人民群众的心。“这阵子我在电视上看到河南发大水,灾情越来越严重,我心里感到很难受,当时我就想如何给灾区抗洪抢险出一份力就好了?于是我就想着把我现在库存的竹扫帚半成品加工好支援灾区。”韩家振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韩老还说,自他产生了为灾区捐赠竹扫帚的想法起,连续三天多拖着行动不便的双腿艰难穿行于简陋的加工车间和店铺之间,起早贪黑,加班加点,老人很快就将库存的竹扫帚半成品加工好了,还在小店门口摆上了一只保温桶,为过往灾区的驾驶员义务提供茶水。在现场,韩老数了数制作好的竹扫帚说估计有100把右右了。

  芊芊竹丝拧成爱,百把扫帚献灾区。看到一梱梱满含汗水与深情的爱心物资即将启运灾区,韩家振老人心中充满感慨与自豪。(文/图 刘伟)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刘伟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