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六安市交通部门积极做好台风“烟花”防御

时间:2021-07-27 09:02

  为扎实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应对工作,市交通部门及时印发《六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台风“烟花”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严格实行防汛工作包保责任制,着力强化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及时做好信息预警发布,做实人员物资准备,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顺畅。

  工程建设方面,我市突出防范重点,交通在建重点项目全部停止施工。对存在洪水、滑坡、垮塌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威胁的工地,及时组织人员转移避险;全面检查、确保工地现场的防涝排水设施、机电设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落实对建筑起重机械的防风安全措施。公路方面,全面排查临水临崖路段、危桥,在危险路段增设安全警示标志。密切关注火车站下穿隧道和迎宾大道南延下穿道,确保通行车辆和人员安全。

  道路运输方面,密切关注客运班线沿线道路受损情况,对因气候恶劣发生路面损坏以及塌方、道路情况不明等不宜行车的客运线路和公共交通,及时停止运营,并向社会通告。严格落实驾驶员出车前安全提示和车辆安全检查。加强航运枢纽大坝和通航建筑物运行安全监管,强化对渡口、渡船和渡运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做好因恶劣天气滞留旅客的疏散、安置工作,及时停航恶劣天气影响区的水路客运。

  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和应急抢险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实时掌握汛情、险情、灾情以及工作信息,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立即线上汇报,并组织抢险队伍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排险抢修。按照交通阻断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及时收集、发布路况信息。(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程传军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