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舒城荣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

时间:2021-07-30 08:52

  在7月27日交通运输部公布的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名单中,六安市舒城县被命名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

  近年来,舒城县累计投入100多亿元,完成了全长174公里的国省干道升级,建成了42.195公里的环万佛湖旅游公路,实施3000多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全县农村道路连接起200多个各具特色的农产品产业基地和旅游景区、农家乐等,形成了以国省干线为骨干、县乡村路为脉络的交通路网格局,有力地促进了城市发展和农业产业化。同时,在城乡公交的基础上,该县采取灵活方式推进镇村公交覆盖所有行政村,实行全程一元票价,公交车年运送旅客2800万人次,县财政每年补贴3800万元,为群众节约出行成本2亿多元。此外,借助全县21个镇村公交站场推进综合服务站建设,充分发挥“交通+”作用,与商务部门、邮政公司等合作,将公交、充电、邮政快递、物流等功能融为一体,使多种功能交叉,实现资源综合效益最大化,服务农产品进城和农资下乡,推动客货运融合发展,使交通运输一体化环境极大提升。

  交通运输一体化的全面提升,得到了广大群众和上级部门的高度评价,舒城县也先后被授予“全省公交示范县”“全省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荣誉称号;2017年,该县又被授予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并被交通运输部号召在全省、全国推广“舒城发展模式”。(沈艳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沈艳 程传军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