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件件有回音 事事有落实

市委督查办督查金寨县对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时间:2021-08-03 09:29

  为了解六安市相关县区对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情况,近日,市委督查办前往金寨县,督查该县对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情况,并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复核。

  金寨县全军乡地处该县西北部,境内崇山峻岭,沟壑纵横。由于山势较高,全军乡河湾村老庄组几户村民家中手机无信号,为了能打电话、上网,他们要跑出家门,在山上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地试,寻找信号,给生产生活带来较大不便。村民柳某小孩正在上学,疫情期间孩子无法在家正常上网课,只好到山上搭棚。

  今年上半年,柳某在人民网留言反映家中无信号及宽带问题。电信公司接到留言后,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发现这里只有三户人家有此需求,而铺设光缆线路长达2公里,付出代价大,投入效益比低。为切实解决群众需求,全军乡负责人主动联系电信公司,拟将要求装宽带的住户纳入平安村建设项目一并实施。

  为了解实施效果,市委督查办对此进行了复核,看见这几户家中已经安装了宽带,网络电视能正常收看,住户在家中就能通过微信视频聊天,没事也能上网了。居民表示:“现在方便多了,感谢政府。”

  金寨县江店社区的孙某,去年年底拿到安置房金竹园小区钥匙,今年3月份开始装修时发现房顶漏水,找了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后都没有得到满意答复,向有关部门投诉后也没有得到有效解决。6月6日,孙某在人民网留言,提出相关诉求,6月8日金寨县城管局物管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入户进行现场勘察。通过勘察,了解到孙某住在顶层,其渗水主要原因是烟道口原顶盖板缺失,导致雨水直接进入烟道,最终向室内渗透。

  据了解,金寨县城管局物管中心工作人员在6月9日重新加装了整个小区缺失的烟道顶盖板,之前反映3个月未完成的问题,在金寨县委督查办的督导下,从网民留言到问题解决仅仅用了四天时间。

  前段时间,有网民留言称,金寨县金诺公馆有个电梯出口上方铺设强弱电桥架,影响美观,且存在安全隐患。知悉相关情况后,金寨县委督查办工作人员来到金诺公馆小区5号楼1单元出入口现场核实,发现该单元楼道梯出入口有深灰色桥架横亘在上方,并一直向左延伸至电梯口及一楼101、102户门口正上方,楼道内光线较弱,有压抑感。督查人员又现场查看了该小区其他单元楼道出入口,未发现与该单元一样的桥架设计。

  金寨县委督查办立即下发交办单,要求县相关职能部门会同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提出整改方案。

  金寨县住建局接到交办单后回复:经查,5号楼电缆桥架施工符合设计图纸要求。考虑到业主期盼及布局美观,已经现场协商,由建设单位联系原设计单位综合业主提出的方案,出具新的安装方案,对此进行修改。方案确定后,建设单位及时更改。

  回复是否属实呢?金寨县委督查办经向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了解和查阅相关设计图纸,发现该单元楼电缆桥架施工符合设计,不存在人为改动。

  金寨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说:“这个小区就这一栋是这样,其他小区强弱电桥架通过地下室设置,而该单元楼无地下室,在设计时将桥架设置在单元楼梯口上方,当时规范就是这样的。”群众的急难愁盼就是督查工作的方向。经过金寨县委督查办强力推动,协调县相关职能部门、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拿出了整改方案,进行整改。金寨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利用强弱电线的冗余和桥架与楼层之间的间隔,提升桥架高度至一楼楼层底部,让出空间后,进行美化设计。通过现场复核,整改后的单元楼梯入口处比较美观,光线明亮,空间较以往也变大了。

  通过实地走访,市委督查办督查人员了解到,金寨县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县委督查办将其作为体察民情的重要窗口、为民办事的重要平台,采取维护群众利益与狠抓责任落实相结合、办理时效与回复质量相结合等方式,狠抓机制建设,强化责任落实。金寨县委督查办通过电话或实地走访的方式,网民留言问题复核实现全覆盖,大大提升了网民留言回复效率和办理质量,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真正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毛婧婧)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