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六安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健康提醒

非必要不去风险地区 尽快接种疫苗

时间:2021-08-03 09:30

  针对近期多地通报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8月1日,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健康提醒。

  根据市疾控中心提醒,有过以下行为人员应主动向所在街道(社区)、居委(村)、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健康管理措施,其中主要涉及7月16日以来曾有过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就诊、陪护、滞留等人员;7月24日曾前往常德市大小河街游玩,或20:00-22:00乘坐过穿紫河三号船游河的人员;7月24日以来有湖南省张家界、常德市旅游景区餐馆就餐、上洗手间和江苏省扬州市参与麻将馆活动行为等返(来)六安人员;与7月27日乘坐D3078第13、14、15、16车厢乘客有过接触的人员。除以上情况外,与公布的病例轨迹时间、地点有重叠的人员;所有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六安人员也包括在内。

  鉴于此次国内疫情已经迅速波及多个省市,为保障市民健康,进一步巩固我市防控成果,市疾控中心也呼吁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及时了解各地风险等级。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景区和进行非必要的出差等。如已经前往,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近期有外地景区旅游史、国内航空史、无保护高(动)铁路史以及外出就诊史的市民返(来)六安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和自我健康监测。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出行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出入重点场所不随意触摸,尽量避免口鼻手接触。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更要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建议减少不必要的聚会,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杜绝带病聚餐聚会。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的有效措施,在此也提醒符合条件的市民,主动前往接种门诊接种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李珊珊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