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民生

金寨供电: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实现信访工作“三无”

中安在线   时间:2021-11-26 15:00:43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近年来,国网金寨县供电公司结合实际,狠抓关键环节,创造性开展工作,推进信访工作全面落实。连续两年无越级上访、无集体上访、无因信访问题引发的极端事件和舆论负面炒作,信访形势保持平稳态势,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突出强化领导责任。实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工作常态化,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处理信访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以及协调会议制度,定期开展重大疑难信访问题排查处理。落实“责任信访”,明确部门负责人作为本单位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进一步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人员的信访工作责任。

  大力畅通各种诉求渠道。对一些复杂疑难一时难以办结的信访事项实行领导包案,明确包案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通过领导包案、带案下访工作的开展,促进了疑难复杂信访事项的化解。充分利用网络、手机、电话及在各基层供电所设置的意见箱受理群众诉求,建立起覆盖全诉求平台,并采用总经理联络员恳谈会、职工代表联席会议、基层员工座谈会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掌握了解职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进行答复予以解决。

  依法依纪合理接访。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信访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不随意承诺和乱开“口子”,合理诉求尽快解决,不合理诉求也不回避、不糊弄。根据访情问题类别,分专题安排分管同志接访,变“轮流接访”为“分类接访”,更有针对性和更有把握地破解问题。

  紧盯源头抢抓隐患预防。充分发挥基层供电所“瞭望哨”作用,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等领域集中开展基层信访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工作,综合运用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通过人民调解、司法调解等第三方资源力量参与的多元化解途径,努力把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化解在萌芽状态。(李钰)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