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六安市开展“夏病冬治”专项走航行动

时间:2021-12-03 09:19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持续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全市挥发性有机物“夏病冬治”全域走航监测已于11月正式开启,走航结果将确定我市挥发性有机物(VOCs)控制的重点行业和重点污染物,为下一步工作提出有效管控措施。

  据了解,采用走航监测主要是对传统监测手段的一个补充和支撑。本次走航覆盖全市所有县区的建城区,意在摸清全市8个省级以上工业园区VOCs和臭味异味气体的分布情况、排放规律,并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加强走航和定点监测,对发现问题进行及时处理。本次走航设备能够实时在线监测至少100多种VOCs,通过走航监测,可以快速对区域VOCs污染画像和企业污染画像,获得区域VOCs污染时空分布和变化规律,以及企业污染排放情况,从而制定区域VOCs污染防治挂图作战示意图,发现超标和异常排放情况,督促责任人快速启动整改措施,让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截至目前,在对各县区建城区进行整体走航的基础上,走航了省级以上工业园区10次,涉VOCs企业504家次(含被投诉企业),涵盖木质板材制造、橡胶制品、印刷、食品、工业涂装等多个行业,主要污染物集中在甲基丙烯酸甲脂、丁酮、苯乙烯、甲苯、对二甲苯等,下一步我市将根据走航结果形成报告,为下一步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提供支撑,让臭氧污染对我市空气质量影响逐步降低。(廖晓春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