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六安市科技馆参观者突破100万人次

时间:2021-12-07 09:47

  截至目前,六安市科技馆累计参观群众突破100万人次,年度参观人次2年蝉联全省第一,成为全市科普主要阵地和最受市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地之一。

  据了解,六安市科技馆自建成以来,得到了各方关注和支持,市科技馆免费开放纳入市33项民生工程项目,并获得2021年科技馆免费开放中央补助资金877万元,年度补助资金位居全省第一。馆际交流合作不断深入,与上海科技馆签约合作共建,加入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2021年长三角科普场馆创新发展论坛”被省科协列为创新试点,来自中国科技馆及长三角科普场馆100余名代表齐聚六安,共同探讨科普场馆行业发展的新前景,并为科技馆发展出谋划策。

  为了聚集人气,市科技馆自建成以来,通过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仰望星空——天文科普展’等多项活动,吸引参观群众超10万人次;在春节、元旦等重要节点,组织科普知识问答、梦幻剧表演、科学实验等活动600余场;暑假期间开设“科技馆纳凉之夜”以及公益科普教育项目——“青少年创客营”等活动,并开设32门系列课程,吸引800余名青少年踊跃参加。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