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大数据助力六安市大气污染防治

时间:2021-12-09 09:43

  日前,“六安城市大脑·大气污染防治应用场景”在第一届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中荣获“智佳奖”。今年以来,在大气网格化精准监测系统和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的海量数据支持下,“城市大脑”大气污染防治应用场景从理论走向应用,并取得佳绩,这也意味着六安市大气污染防治在数字化、智能化上迈上了新的台阶。

  据了解,六安市大气网格化精准监测系统和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分别在2019年和2020年投入建设并使用,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精细化监控和管理手段。目前,这两个系统的监测数据与“城市大脑”系统基本实现了互通共享,3大类19小项监测数据,不定期检查、分析数据等实现的在线统管。在两大系统的数据支持下,“城市大脑”大气污染防治应用场景的“实时监测”“智能发现”“精准溯源”“协同处置”核心内容得以基本实现,“污染事件精准定位”“机动车尾气精准监测”“重点排污单位实时监测”“生态环境事件协同处置”等模块功能已投入试运行。

  六安市大气办正在开展秋冬季日常巡查,使用“随手拍app”对发现问题进行线上交办,对“生态环境事件协同处置”功能进行优化完善,两个系统的不断更新完善,也将助力“城市大脑”大气污染防治应用场景向核心目标不断靠近并完成。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