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民生

六安医保:“四办”便民服务“不打烊”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4-26 16:04:19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面对突如其来形势严峻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六安市医保局迅速反应,在抽调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成立医保经办服务工作专班,多措并举保障疫情期间医保服务“不打烊”,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经办两不误。

image.png

  线上办。疫情期间,通过六安市医疗保障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及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官网等多个平台广而告之,倡导参保人员通过“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帮代办”等多种“非接触式”方式,办理医保各项业务。对门诊特殊病、生育登记等需要纸质材料的,由医疗机构代上传或者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申请材料,确需原始证明材料的,待疫情缓和后,再到经办大厅补交材料。

  立即办。市局积极协调各县区经办人员及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对恶性肿瘤、器官移植等六种门诊特殊病的待遇办理,要求特事特办,符合急办条件的,立即办理。

  预约办。为保障群众业务办理,六安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主流媒体向群众公布医保窗口咨询电话,市局与市长热线12345医保专线前期已实现对接,疫情期间为群众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医保业务咨询服务,同时要求县区政务中心医保窗口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值班,确保市长热线转接的咨询及业务能够及时办理,保障群众医保待遇不受影响,积极开展业务咨询预约服务、延后办理,提高办事效率,解决紧急确需办理的业务。

  容缺办。鉴于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制,普通患者转外就医时未能及时办理转院手续,为方便参保人员及时就医,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原则同意患者后期补办转诊相关手续。对于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病情稳定的慢性病患者,协调参保人员就近调整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

  截至目前,全市在疫情期间通过国家医保APP线上办理转诊备案330人次,电话、微信办理业务3963件,电话咨询业务3634件,办理异地就医备案1098人次,医保征缴新增减、账户及开户等1800余人次,充分保障了六安市广大参保群众各项医保待遇。(陈冉)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