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舒城:老年助餐 暖胃更暖心

时间:2022-12-02 14:24

  走进舒城县百神庙镇百神庙村助餐点,环境干净整洁,室内宽敞明亮,桌椅摆放整齐,墙上贴有健康饮食相关知识和节约粮食宣传标识,空调、电扇、按摩椅、消防等设备一应俱全。“有了这个助餐点,我都懒得回去自己做饭了,在这里吃现成的,价格不贵、菜又新鲜,我们老年人还喜欢热闹,大家一起就餐,比在家里吃得更开心。”年近八旬的村民李大爷开心地说道。

  近年来,百神庙镇始终把养老服务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作常抓不懈,紧扣老年助餐服务暖民心行动,出实招、下真功、破难题,通过开展老年助餐试点、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方式,逐步推进农村老年食堂、助餐点建设,用心解决农村老人“吃饭难”问题,让老年人“暖胃”又“暖心”。

  因地制宜,科学布点。结合镇村实际,精准谋划,统筹考虑各村人口密度、老年人分布状况、服务需求等综合因素,科学合理部署老年助餐服务点建设,更好地满足老年人享受就近、便捷的助餐服务需求,让老人吃上“可口饭、放心餐”。

  试点先行,示范引领。该镇以百神庙村和百神庙街道养老助餐服务项目为切入点,打造质量优、服务好的老年助餐服务示范点,通过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形式,打造质量优、服务好的老年助餐服务示范点,逐步推进全镇农村老年助餐服务全覆盖。

  暖心于民,保证服务。老年助餐服务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该镇把“低价、健康、美味”作为老年助餐工作的目标和方针,着力破解老年人吃饭不便的难题,努力为老年人打造“舌尖上的幸福生活”,让老年人在高质量服务中倍感温暖。

  一餐饭温暖一座城。百神庙镇将以“暖民心”行动为契机,做好民生实事,持续推进老年助餐服务项目建设,不断拓展助餐服务覆盖面,增强老年助餐供给能力,实现老年助餐点有温度、有制度,让更多老人享受到幸福生活“滋味”。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童钰洛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