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六安市多举措做好春运返程客流疏送保障

时间:2023-02-03 10:06

  针对今年春运特点及运力安排,市运管处紧紧围绕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及时、走得安全”的总体目标,采取有力措施服务和保障春运工作,确保道路旅客返程平稳有序、无滞留。截至1月31日(正月初十),累计完成客运量50.04万人次。

  确保运力充足,完善运力调度预案,全市班线客运企业19家,客运班线289条、班线客车649台、24183个座位,旅游客运企业8家,旅游客车237台、8684个座位,满负荷运行每日可供6万人出行,运力保障充足,采取加密班次,加开临时班车等措施,全力疏运旅客。认真做好农民工返乡返岗“点对点”包车运送,针对农民工返程北京务工包车,要求客运(旅游)公司积极谋划,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到达,农民工返乡返岗“点对点”包车运送人数483人次。狠抓安全监管,督促客运企业和客运站严格落实安全监管制度,认真执行凌晨2-5时停车休息及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严防“三品”进站上车。督促客运企业加大长途班线、加班车、包车监管,全力保障春运返程安全。加强车辆监查,加大车辆技术状况检查力度,严把营运车辆技术状况关,对未参加年审和年审不合格的客运车辆一律不准参加春运保障,决不允许车辆“带病”上路行驶。运用卫星定位监控手段加强对车辆和驾驶员的日常监督,及时发现安全问题隐患,提升道路运输车辆监管效力。同时,强化应急保障。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完善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做到防患未然。加强恶劣天气预警预报,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应急保障车辆170台、客位6800座,一线从业人员预备队274人,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避免旅客滞留。(王团结 记者 杨秀玲)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