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六安“外卖小哥”温暖省城

时间:2023-02-08 11:02

  “找到了,是他!”“邓军,你做的好事藏不住了!”“六安邓军,被找到了!”连日来,省城众多媒体纷纷报道,寻找一位“捡到近四万元现金,不留姓名的外卖小哥”。在公安和媒体的关注及接力下,网友们发现这位拾金不昧的外卖小哥,是我市舒城县百神庙镇居民邓军。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外卖送餐员,可以通过自己踏踏实实地送外卖去挣钱。无论捡到几万现金,这都是别人的钱,物归原主是我应该做的。”2月7日下午,在合肥市送完外卖后,邓军向记者说出了心里话。

  今年40岁的邓军,在合肥工作有20个年头了。去年春节期间,作为全职送外卖的小哥,他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岗位。1月31日,也就是农历大年初十,当天中午11时许,邓军取完餐正在送单,经过合肥市黄山路与怀宁路交口附近时,看到地上有一个白色挎包。当时,很多人路过都没有捡,他便捡了起来。

  邓军坦言,因为送外卖有时间限制,原本自己是想把挎包送到附近的派出所去的,但中午是送餐高峰,怕耽误送外卖,正好经过路口看到有交警在执勤。“我想警方应该能查到失主的相关信息,于是就把沉甸甸的挎包交给了交警。”

  执勤民警任杰查看发现,包内有大量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考虑到失主非常着急,任杰一边向大队汇报,寻找失主联系方式,一边在原地等待失主。没过几分钟,失主张女士便匆匆赶到现场,任杰核实了失主张女士的身份信息无误后,让其领回了挎包。

  原来,张女士从银行取了现金,打算带回公司,她将挎包放在电动车的车篮内,可能是途中颠簸,一路骑车到公司后,才发现挎包不翼而飞,焦急的张女士骑车原路返回,打算沿路找寻,没想到刚出发几分钟便接到了民警打来的电话。到达现场后,张女士才知道捡到挎包的是一位外卖小哥,由于没有外卖小哥联系方式,无法当面表达感谢。心存感激的张女士便通过两家外卖平台,分别点了奶茶、面包送到岗亭,还特意在订单上备注了感谢话语。张女士称,“外卖小哥既然在附近送单,就有可能接到这一单,和他同一个站点的同事如果接到单,也能把谢意带给他。”

  面对失主张女士的感谢之心,邓军说:“就当是一种特别的缘分吧!”

  “送外卖,常年在路上跑,经常能碰见丢东西的,我都还给了失主。”邓军说,在此之前,一位市民骑着单车,裤兜里的手机滑落,他正好在后方看到了,捡起手机第一时间追上失主交还了。“在还手机的时候,为了防止还错人,我还让对方把屏幕解锁,证明手机确实是他本人的。”心细的邓军说。

  邓军的事迹在省城引起了广泛关注,对其拾金不昧的精神,饿了么送餐平台将对其进行奖励,公益组织也将拿出5000元给予其奖励。对此,邓军感到很意外。他告诉记者,计划将把这笔奖励交给孩子,由孩子决定捐给其他有需要的人,这样还能给孩子“上一课”,希望孩子未来能把这份爱心和正能量传递下去。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