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金安:开展直播销售技能培训

时间:2023-03-22 10:07

  为增强脱贫人口就业创业技能,拓宽增收致富门路,近日,金安区人社局在孙岗镇组织开展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活动,来自该镇3个村的39名有培训意愿人员集中接受了为期10天的“直播销售”技能培训。

  前不久,金安区人社局通过实地走访摸排,了解到孙岗镇部分村民有开拓农产品电商销售渠道的意愿,但苦于不懂网店运营,缺乏直播带货、新媒体营销等方面技能。获悉这一情况后,该局第一时间对接相关单位,联合团区委、六安技师学院等单位着手开展技能培训工作。通过“分段式、参与式、实训式”培育模式,做到集中授课与实训、理论教学与基地实训现场指导、专家授课与学员互动、电商培训与理念拓展训练“四个结合”,帮助参训人员快速掌握直播销售、直播平台运用等方面的知识技能。

  近年来,金安区人社局紧紧围绕“稳就业”“保民生”的工作要求,坚持把脱贫人口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推进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工作。2022年,共开展水产养殖、畜禽养殖、果树栽培、农作物种植等培训11期512人。下一步,该区将继续结合各乡镇街特色优势产业,在精准摸排培训需求的基础上,因地制宜设置培训项目,采用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提升脱贫户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提高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熊辉)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