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六安市规范民营医疗机构放射诊疗行为

时间:2023-03-23 10:17

  为切实保障民营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和受检者的健康权益,严格规范医疗放射诊疗机构的执业行为,日前,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联合各县区卫生健康执法机构在全市开展民营医疗机构放射诊疗专项检查。

  依据《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卫生健康执法人员深入民营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健康体检中心(门诊部)及医养机构等各类民营医疗机构,对放射诊疗执业许可证管理、制度管理、人员管理以及设备设施等情况开展现场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限期改正,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将依法进行查处。

  “放射诊疗作为临床医学诊断、治疗和健康检查的手段,在群众的日常诊疗过程中经常被使用。通过专项检查,可以有效促进放射诊疗机构依法执业的意识,规范放射诊疗行为。”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放射诊疗机构全覆盖专项监督检查力度,提高放射诊疗机构管理水平,为群众营造安全、健康的就医环境。(记者 李珊珊)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