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今年六安市将举办文化惠民活动逾4.3万场

时间:2023-03-27 09:51

  3月24日,记者从市文旅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大地欢歌”乡村文化活动年及乡村文化暖心惠民工程等工作要求,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023年全市各级文旅部门共计划举办各类文化惠民活动4.3万余场。

  据了解,此次文化惠民活动主要包括办盛典、品文化、进基层、塑品牌、艺课堂和展风采六大部分。今年我市将继续举办第六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全年全市162家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向群众开放,“送戏进万村”、农村数字电影公益放映、百场红色主题电影展映等活动,不仅将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送到基层群众身边,丰富群众生活,弘扬六安红色文化,还提高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展风采部分中的“四季村晚”、“大地情深”全市优秀红色剧目展演、“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农业文化遗产里的中国”文化展示等活动也将按月开展。

  此次文化惠民活动场次多、种类全,全年活动涵盖文艺、戏曲、广电、全民阅读、非遗、旅游推广等多种活动类型,满足群众不同需求。同时大多数活动走进乡村社区基层一线举办,特别是为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设计了很多面向乡村举办的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积极性,发挥基层文化能人作用,群众演群众看,变“送文化”为“种文化”。 (记者 崔璨)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