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森林火灾扑救技能轮训进乡镇

时间:2023-03-27 09:50

  “如何在森林火灾扑救中,最大效率地发挥扑火装备作用,每位扑火队员怎样保护好自身安全……”近日,全市森林火灾扑救技能轮训第七组轮训班在霍山县大化坪镇举行,来自大化坪镇、单龙寺镇、磨子潭镇、东西溪乡等重点山区乡镇扑火队员参加轮训。

  内蒙古森林消防驻防六安队伍专家对森林火灾扑救知识、个人防护装备器材使用、森林防灭火设备操作、器材设备保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并现场进行了森林扑火常用战法模拟演练。全体参训队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学习器材设备保养、参与森林防灭火器材应用操作、森林扑火常用战法操作演练,轮训带队负责同志对山区乡镇森林扑火队员轮训成绩进行了点评。通过轮训,不仅让山区乡镇的扑火队员熟练掌握灭火器材使用和防灭火实战技巧,同时加强了几个周边山区乡镇之间的联动,强化了扑火队员相互配合的团队协作精神,为做好联防联动、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和实战应急处置打下坚实基础。(经治国 记者 储著坤)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