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凉皮小哥”传大爱

时间:2023-03-27 09:50

  我叫杨俊,来自霍邱农村,从2021年3月起,我在裕安区城南镇摆摊卖凉皮,老顾客都会亲切地喊我一声“凉皮小哥”。

  2019年,我被查出尿毒症。为了救我,我的母亲割了一个肾给我。命是保住了,但是再也做不了重活。为了生计,我来到城南镇摆摊卖凉皮。

  一开始,我没有固定摊位,哪里人多就往哪里去。城南城管中队负责人找到我,告诉我摆摊要文明规范,不能占用道路、公共场所。他们在南河佳苑北门设置了熟食摊点群,我的摊位也被安排了进去。有了固定摊位,老顾客渐渐多了起来,我也越来越认识到只有良好的市容秩序,才能有更好的人居环境。我在摆摊的同时,也积极劝说之前认识的流动小摊贩,动员大家文明规范摆摊,在我的带动下,很多流动摊贩也加入了摊点群。

  去年9月份,我病发急需钱治疗,城南城管中队的队员和一起摆摊的小商贩一起凑了2万元给我,我才挺过那次难关。凉皮是凉的,心是暖的。我有难别人拉了我一把,我也想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去帮一帮别人。

  如今,我每天下午4点到晚上9点出摊,其余的时间,我积极参加城南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我做过交通志愿者,劝说行人不闯红灯,文明过马路;我做过环境清洁工,在公共场所捡垃圾,规范车辆停车;我做过文明引导员,让市民不要随手扔杂物、随地吐痰。很多人见我一个身患重病的人都积极帮助他人,大受鼓舞,也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感受到身边人的善意,然后不自觉地传递善意。城南人的爱心,以及城南文明氛围的熏陶,才有了现在的我,我也因此被评为“城南好人”。

  我在自己凉皮的包装上写有“杨俊加油”四个字,我想以这种方式去鼓舞和激励更多的人。以后,我将继续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一起创建更美好、更文明的家园。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