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六安市依法查处违法取用水行为

时间:2023-06-02 09:01

  为切实加强取用水监管力度,依法规范取用水行为,舒城县水利局根据取用水监管过程中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于今年3月对辖区内一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无证取水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近日,该案顺利结案。

  自该案立案以来,市水利局高度重视,坚持把查处工作做细做实,多次组织研究讨论,梳理相关证据材料,细致研究案情,鉴于该企业取水行为轻微,未造成严重后果,依照法定程序对当事人作出不予水行政处罚决定。办案人员特别指出了当事人无证取水行为的违法性,并对当事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要求当事人自觉守法、依法经营,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避免类似水事违法行为再次发生。当事人表示已认识到其行为的违法性,将严格遵守水资源管理有关规定,排查各类问题并积极落实整改,做到合法合规经营。

  目前,该企业已及时补办了取水许可证,补交了2022年度水资源费。同时,此案的查处起到了警示震慑效应,增强了相关取水户依法依规取用水的意识,达到以点带面的积极效果。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强取用水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取水行为,确保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并畅通与用水大户沟通渠道,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全面推进取用水行为依法规范、用水方式节约集约。(记者 宋金婷)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