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安薪行动”解农民工“薪忧”

时间:2023-06-02 09:01

  为进一步提升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水平,确保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让农民工不再“薪忧”,近期,金安区人社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安薪行动”。

  此次行动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有企业投资或承接的工程项目及有欠薪投诉的其他在建工程项目为重点,通过全面核查在建工程项目,严格规范工资专用账户、用工实名制、总包代发等制度落实,进一步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落地。

  据悉,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常态化组织开展“安薪无忧”欠薪接访周活动,采取部门联动、联合办公等形式开展集中接访活动20余次,加快推动处置一批欠薪隐患和疑难复杂案件。同时,开展欠薪隐患排查,对初核属实的欠薪线索建立台账、列出清单,逐条确定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截至目前,联合区住建部门共检查区在建项目16个,下发限期整改通知8份。接下来,将对欠薪线索进行逐一回溯,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熊辉 记者 储勇)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