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市人社局推动家政业对接“大上海”

时间:2023-06-06 09:42

  近日,市人社局联合市商务局、市家政协会接待了来我市开展家政行业专题调研的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及相关企业一行。经过深入交流和探讨,促成舒城县百合职业培训学校、叶集区“十月妈妈”家政公司分别与上海青浦区时光蜕变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同时,就六安、上海共建养老护理人才培训中心一事达成初步共识,目前两地人社部门正在商定中。

  市人社局紧抓六安与上海对口合作机遇,多举措擦亮六安家政劳务品牌,为六安家政服务业入沪“铺路架桥”。联合商务局出台《关于做好六安家政服务业品牌战略的通知》文件,明确服务项目、薪资标准、输送方式,鼓励引导全市各类家政服务企业“走出去”,推动六安家政服务业对接“大上海”。充分发挥六安市“鸿雁回归”驻上海市服务站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家政服务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带动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输出,推进两地家政服务行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我市金牌家政品牌“六嫂”家政依托六安市“鸿雁回归”驻上海市服务站,探索“品牌打造+技能培训+劳务输出”的模式,进一步畅通了家政从业人员入沪就业渠道,帮助更多群众实现外出务工增收。(陶俊 记者 储勇)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