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旅游“打卡地”村民“金饭碗”

时间:2023-06-07 14:24

  “节假日和家人来村里住两天,吃喝玩乐像度假一样,真是快乐极了。”几天前,合肥市民汤琴带着家人来到霍邱县邵岗乡坎山村,体验清新自然的田园风光。

  踏着老街青石板,穿过写有“欢迎您来坎山刘集”字样的集市标识过路牌,记者一行走进这个皖西小村,眼前不仅有传统四合院农舍,还有民宿、小酒馆、烧烤摊、行医馆、棋书室等,满足游客体验、观光、采摘、休闲、娱乐等多方面需求。

  坎山村餐饮民宿经理韦玉龙向记者介绍,自2016年下半年餐饮民宿开放以来,每逢假期,3个餐饮民宿小院20间客房“一房难求”。

  坎山村位于霍邱县中西部,近年来,该村深化“三变”改革,盘活资源要素,打造了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观光农业、农事体验采摘于一体的田园风光综合体,让这个城西湖西岸偏远小村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打卡地”。目前,全村共整合涉农发展资金5000万元,完成入村主干道、景观带、土地增减挂项目建设等一系列工程。

  “今年春天,每到周末,村里都有数百名游客。”坎山村党支部书记周勇向记者介绍,村里有田园风光综合体的服务驿站,以及农耕民俗展示馆、餐饮、住宿。该村以传统文化及农耕文化资源为依托,以传统的三月春耕民俗文化为内核、打造集“种、养、加、教、旅、乐”于一体的皖西传统农耕民俗文化精品村,有体验传统水车、纺线车、推石磨、搕面,可进岗坡园地采摘蔬菜、瓜果,到养鱼池摸鱼、稻虾田捕虾,晚上可到村文化广场看戏、唱歌、跳舞等。

  立足乡村特色,深入挖掘农耕文化、乡土风情、民俗文化,这是该村一大亮点。如今,坎山村村民以农为本,依托靠山傍水独特资源,端稳了乡村生态旅游这个“金饭碗”,打造出一个干净整洁、宜居宜业、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