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扶贫 > 扶贫图片

六安市舒城县:扶贫蔬菜“特卖会”暖心助农

时间:2020-04-28 16:18

    中安在线六安讯 “这些菜可真新鲜!我看看,有苋菜、白菜、芦笋……这么大一袋蔬菜真的只要一元吗?”

  “是真的,使用邮储银行工会卡刷卡,满21元减1元,这袋蔬菜就只收您一元钱!”

  近日,一场场由邮储银行舒城县支行主办的扶贫蔬菜“特卖会”在舒城县各企事业单位开展起来,通过“工会卡”优惠活动来帮助瑜城村滞销的蔬菜。

  瑜城村地处舒城县干汊河镇,全村200多户菜农种植近400亩蔬菜,蔬菜种植是该村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也是该村产业扶贫的主要抓手。今年受疫情影响,大量长势良好的新鲜时令蔬菜却因道路封闭导致运销不畅,眼瞅着蔬菜就要坏在地里了,菜农们脸上的“愁云”越积越浓。

  “可以通过工会卡激活首刷优惠活动,将村里的蔬菜以优惠的价格卖给工会会员。”得此情况后,邮储银行舒城县支行负责人立即同瑜城村党支部书记取得联系。

  “目前,村里将急需销售的蔬菜打包设置了两个套餐,价格都是21元。菜农可以按照订单直接将蔬菜包装好,送到村临时收购点,有专人能把蔬菜送到你们所需的位置,‘无接触配送’的需求也能满足的!”瑜城村党支部书记了解情况后,特别高兴,赶忙制定起“销售套餐”。

  “21元一包蔬菜,我们可以开展工会卡‘一元购’活动,刷卡满21元立减20元,客户一元就能买到一大包新鲜采摘的蔬菜。差价会由我们补贴,决不让农户吃亏。”舒城县支行行长也说清活动优惠细则,决不让农户赔“一分钱”。

  说干就干。为了尽快销售滞销蔬菜,舒城县支行立即为瑜城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办理了一台POS机,将刷卡优惠设置好。同时,在全县工会会员单位宣传“一元购”活动,通过上门集中激活服务,尽力让更多会员单位职工知晓活动福利。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一大包新鲜采摘的时令蔬菜以一元钱的低价就能买到,工会会员们纷纷为邮储银行舒城县支行竖起了大拇指。滞销的蔬菜一包包卖出去,菜农们脸上的笑意也越来越浓。

  这种“以买代帮”的方式真正将消费扶贫主体责任落到了实处,既丰富了广大市民的“菜篮子”,又鼓起了贫困户的“钱袋子”,受到菜农和市民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扶贫蔬菜“特卖会”已成功在舒城县总工会、县交通局、县税务局等多个单位举办,累计销售蔬菜近万元。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邮储银行舒城县支行作为国有大行的分支机构,也积极发力精准扶贫,贡献金融力量。疫情期间,该行已开展“春耕备耕”“百行进万企”等系列活动,并发放经营性贷款超1亿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姜舒 记者 谢麒麟)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姜舒 谢麒麟编辑:   肖慧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