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图片

“爱心妈妈”防疫记

时间:2021-05-18 09:05

  “谢谢你们,下这么大雨,还帮我们送到车旁,太感谢了。”5月15日,住在裕安区百川名庭小区的刘大妈,面对帮助自己的一名身穿绿色马甲的志愿者感激地说道。

  面对突发的疫情,我市的各级志愿者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是“宣传员”、“排查员”、“值班员”、“送货员”……志愿者们在基层社区助力群众的居家保障。

QQ截图20210518090354.png

  5月15日上午8点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市爱心妈妈公益协会会长王芳和10名会员,分别到达百川名庭小区、恒大御景湾小区,身着绿色马甲,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服务。王芳告诉记者,面对突发的疫情,协会会员在微信群积极报名,要求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经过多方对接、沟通,协会提前对部分会员进行了安排并在微信群发布,同时提醒大家做好自身防护。立足疫情需要,协会的志愿服务包括体温测量、人员登记、通知居民参加核酸检测、接受帮居民购买物品等。

  据了解,市爱心妈妈公益协会开展的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协会会员踊跃报名,除了之前安排的两个小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后面还将陆续安排其他会员参与进来,并增加了天盈星城小区、华邦新华城两个小区的志愿点。会员高海霞是一名送奶员,平时工作时间是晚上至次日凌晨5点,本应白天休息的她也积极报名,主动要求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我们与社区一起开展工作,也帮忙采购生活物资,并送到居民家楼下。此外,协会的部分爱心理事单位还自发为部分社区值班点送去午餐、晚餐、面包、牛奶等物资。”王芳说。

  一抹“志愿绿”,让爱放光彩。王芳表示:“作为社会公益组织,我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中,配合社区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责无旁贷为家乡疫情防控尽一份微薄的力量。”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康家佳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