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图片

小流域大生态

时间:2021-10-15 10:23

  10月初,在位于金安区张店镇洪山村龙门冲村民组的张店小流域建设工地,记者看到工程队的挖掘机正紧锣密鼓地施工,工人们忙着为河岸安装格宾石笼网。通过水土保持综合治理,这里山美、水美、环境美,已经成为当地独具特色的观光旅游胜地。

  据了解,为防治水土流失,维护水质,改善人居环境,加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张店小流域被纳入2021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以维系洪山河良好水生态为主线,以打造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和提升水源涵养及土壤保持生态功能为导向,依托现有的皖西大裂谷和大别山石窟景观,通过多种措施,构建多功能于一体的小流域总体布局,来达到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生态文明的目的。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 摄)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