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图片

主题讲座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1-10-18 09:52

  10月16日,六安市图书馆举办第十三期家庭教育公开课,此次公开课以“别让语言暴力毁了孩子”为主题。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六安市公益性家庭教育专家涂涛通过大量实例举例,详细深入地向读者们讲述了家庭教育中语言暴力的危害以及避免方法,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家庭教育孩子的目标,是要让孩子成为一个人格健全的人,要从接纳孩子的不完美开始。”涂涛说道。一场讲座下来,读者们听得津津有味。读者杜思娟表示,父母负面情绪会对孩子产生影响,自己平时工作忙,陪伴孩子很少,以后要尽可能地高效陪伴孩子成长。

  自去年8月起,市图书馆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和成长需求,创新服务载体,与市教体局、市关工委、市妇联、六安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六和公益等合作开设“家庭教育公开课”品牌活动,从未成年人情绪疏导、提升心理素质、亲子有效沟通等方面搭建系统化课程体系。截至目前,活动累计超过1440人次参加。随着我市创城工作的不断推进,市图书馆将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持续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第二课堂”,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添砖加瓦。(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邱杨)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