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图片

医师节拜名师

时间:2022-08-19 10:29

e66b91ab831347cd8b57aab4f0960b03.jpg

  图为8月17日,六安市中医院的年轻医生向“名老中医工作室”的老师献花。

  “呈拜师贴,敬献束脩六礼,敬茶,行拜师礼……”8月17日下午,在市中医院“‘医’心向党、踔厉奋进”第五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上,特别设置的中医拜师仪式让在场人员感受了一次中医药传统文化的洗礼与激励。

  推进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是中医院当前的重任,师承教育作为千百年来中医药人才培养的主要模式,在传承中医药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方面一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本届医师节活动,市中医院在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方面迈出新的步伐,隆重举行了“名老中医工作室”拜师仪式,现场,王琦、罗玉环、李道昌、喻怀斌、方无杰、胡继功6名中医专家身着传统服装,11名师承弟子以最传统、隆重的礼仪,正式拜入导师门下。

  中医药传承人将在导师的带领下,按照教学计划,跟师学习和工作,接受系统的中医理论和相关学科学习,并在整理、继承名中医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的基础上,加以发扬创新和推广应用,推动中医药学术继承与发展,更好服务患者。(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田凯平 实习生 丁绪婷 文/图)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