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民生 > 民生图片

青春辉映火焰蓝

时间:2022-11-24 09:27

  年轻的消防指战员们,出入熊熊火海,奔波在救灾现场,守护着一方平安,展现出新时代消防人的担当与奉献。

  金寨县消防救援大队在花石乡大湾村设立了我市首个消防爱民服务前置执勤点,为群众提供消防安全保障服务。

  每天8小时的科目训练,造就了这支英勇无畏的灭火救援铁军。

  近日,六安市金寨县消防救援大队被应急管理部表彰为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这份荣誉的背后,是新时代金寨消防传承“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的使命担当。

  金寨,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在这样一片革命热土上,驻守着一支“尖兵利刃”——金寨县消防救援大队。自1975年成立以来,历经多次体制变革,先后建成江店站、梅山站、大湾村执勤点以及天堂寨站等执勤队站和站点,现有消防救援人员72人,主要担负着全县的防火、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

  一名合格的消防员,必须要练就强健的体魄和过硬的业务技能。走进金寨县消防救援大队训练场,映入眼帘的便是满副装备的消防队员们在进行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法训练,汗水划过他们的额头,但他们的目光依旧坚毅而执着。为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大队坚持不懈地开展实战化训练,坚持每月研判队伍形势和岗位练兵活动,积极开展“一人多岗”训练,实现指战员“一专多能”,连续三年荣获支队实战化比武竞赛团体第一。

  “有危险,我先上!”对消防员来说,迎难而上是他们的使命,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他们的责任。金寨县地处大别山,各种自然灾害时有发生,近年来,大队先后高效处置2018年河口水库孤岛救援、2020年“7.18”强降雨抗洪抢险等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在2020年抗洪抢险救援中,全体指战员第一时间集结响应、多点连续作战,在废墟中营救遇险群众,在洪流中搭起“生命之桥”。一次次的冲锋陷阵、一次次的走访宣传、一次次的结对帮扶,金寨消防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能担当、甘担当的形象。

  这是一支盛满朝气的年轻队伍,平均年龄不过30岁;这是一支拥有卓越战功和深厚荣誉积淀的队伍,多年来受到国家和省、市级各类表彰386次,立功受奖416人次,连续25年被省市及以上单位表彰为先进单位。

  危难关头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大队政治教导员欧阳洋博表示,全体指战员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金寨考察时的殷殷嘱托,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磨砺血性胆气,锤炼过硬本领,争取在红色土地上谱写消防事业新篇章,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岳阳 崔璨 摄影报道)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