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扶贫 > 扶贫要闻

艾草飘香助脱贫

时间:2020-04-24 11:10

  六安新闻网讯 “我在这个扶贫车间里做活,一年有2万多块钱的收入,家里还种了一亩地的艾草,一年加起来可以搞个三四万块钱。”4月22日,记者走进霍山县与儿街镇山王河村的扶贫车间,一股艾草香扑面而来,正在进行艾饼加工的余龙勤笑着跟记者说道。

  今年60多岁的余龙勤和车间里其他十几个工人都是来自本村的贫困户。每个月她都能在这里挣到2000多元的稳定收入。同时,当地政府还免费给她提供艾苗和技术,帮她发展艾草种植,并由艾草合作社统一收购到扶贫车间,这样的双重增收使余龙勤实现了稳定脱贫。

  近年来,作为全国中医药先进县的霍山县大力发展艾草的中药种植,同时不断完善产业链条,使贫困户在生产、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都能受益,小小艾草成了农民脱贫致富的“金枝玉叶”。

  “我们是采取合作社引领的方式,由合作社自主。经营100亩来带动群众参与种植,这样也给他们提供了技术平台,同时我们创办了艾草加工厂,解决了销售渠道,增强了他们的信心,所以老百姓敢种。”山王河村党总支书记孙胜介绍道。

  据了解,该村制作的艾草产品有9类14个品种,线上线下销售供不应求。从种植到加工,再到销售,不断完善产业链条,使贫困户多重受益。群众不仅从中可以获得种植自主经营收入,在基地种植的务工收入,土地租赁的租金收入,还有在扶贫车间务工的工资收入等,同时还为村级集体收入增加20多万元。目前,该县艾草种植面积已达到4000多亩,有500多户贫困人口从中受益。(王梅玉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王梅玉 桑宏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