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扶贫 > 扶贫要闻

六安全市农村人口自来水普及率提高到91%

时间:2020-07-14 09:10

  近日,记者在“完善饮水安全保障体系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较2015年底相比,全市农村人口自来水普及率由51%提高到了91%,全市贫困人口自来水普及率由32%提高到了96%,远超“十三五”末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5%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牢牢抓住国家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有利时机,将其列入民生工程和水利扶贫工程推进实施,积极争取国家、省资金支持并加大配套力度。2005年以来,共完成投资30.84亿元,当前已建成运行农村集中供水工程419处,日供水能力达50.16万吨,全市农村人口自来水普及率已达91%,贫困人口自来水普及率已达96%,除少数深山区外,全市基本实现了具备集中供水条件地区自来水全覆盖,大大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为六安市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提供了强有力的饮水安全支撑。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桑宏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