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扶贫 > 扶贫要闻

六安市残联: 服务建档立卡 助力精准脱贫

时间:2020-07-14 10:35

  今年以来,全市残联系统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精准施策,与卫健委共同开展建档立卡中未脱贫残疾人和疑似残疾人的筛查、评定工作,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6月30日,全市共筛查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疑似残疾人5199人,已为2530名符合办证又有办证意愿的疑似残疾人办理了残疾人证。目前各县区正积极落实新办证人员相关惠残政策,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能及时享受到国家相应惠残扶贫政策,真正做到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贫困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全面部署,认真做好办证工作。市残联、市卫健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证发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到2020年6月底之前全市符合办证条件又有办证意愿的疑似残疾人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办理残疾人证全覆盖。加强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信息,尤其是疑似残疾人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能够享受政府政策。

  便民群众,建立下乡办证制度。实施集中办证和上门办证相结合的办法,各县区在做好每周集中办证日的同时,建立定期赶赴乡镇入户办证制度。对行动不便或边远的残疾人开通绿色通道。

  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三个督查组赴各县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入残疾人家庭,对残疾人政策落实等工作进行督查。在督查中就相关惠残政策进行宣讲,确保党和国家对残疾人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加大宣传,多途径提高参与度。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和新媒体宣传,对外公布办理残疾人证等有关事情说明以及残疾人证办理相关政策,并通过政风行风市残联上线时间普及相关知识,借助市残联官网刊登办证知识问答,有效提高群众参与度和知晓度。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汤学锋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