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重磅!六安市委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

中安在线   时间:2021-04-20 09:01:06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近日,中共六安市委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全市机关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具体举措和保障机制。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高全市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有力举措。

  《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省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精神并结合六安市实际制定,共分为八个方面内容:

  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设坚强有力的政治机关;

  二是坚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带头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

  三是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四是坚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五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促进共发展;

  六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

  七是坚持党建带群建,激发群团组织新活力;

  八是坚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意见》紧密结合六安市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主要体现四个方面特点:

  一是着眼构建以工委宏观领导、分类指导、总体规划、督促检查、考核评价为主,单位党组(党委)具体领导、组织落实、协同发力、直接负责的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

  二是加强机关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对严格任职程序、强化正向激励、注重关爱帮扶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三是建立市直机关工委与县(区)直机关工委工作指导关系,各级机关工委负责统一归口开展机关党建考核评价,推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资源共享、联动发展;

  四是用好老区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机关广大党员锤炼党性修养、奋力担当作为。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